close

DSC_5855  

自然界中藍色系的寶石其實不太常見,

最有名的大概就是藍寶石了,

但其實還有非常多種美麗的藍色系礦石,

青金就是其中之一,有著非常飽和度高的藍色,就以前人們說的琉璃瓦的顏色(像中正紀念堂的屋頂顏色),

藍色中帶了金點,也非常像夜空中閃耀的星星,青金真的是非常美的寶石啊!

不同的藍色,有深、有淺,是非常多人喜歡的寶石之一,

上次的簽書會我也抽到了青金石呢~真的讓人非常開心,

尤其是現在進入夏季的時節,戴上這樣的湛藍色,一整個就很想去海邊啦~~哈哈哈

========部份摘錄《能量水晶療癒全書》=========

青金石其實是由四種礦石所組成,

深藍色的天藍石(Lazulite)、白色的方鈉石(Sodalite)、淺藍的藍方石(Hauynite)、黝方石(Noselite),

有的裡面會有黃鐵礦或鉻,就會形成金色小點,佈滿表面就像是星空一樣。

如果含有較多方鈉石,則會形成白色的條紋或斑點。

青金石也是人類史上最早的療癒石,記得以前的絲路展,青金石有拿來入藥用唷!

且時常用在藍色顏料上(OS:古代人真的很奢侈啊!!),

青金也是佛教七寶中的「琉璃」,與現代的琉璃(人造玻璃的一種)完全不同。

 

青金石被認為是眉心輪的代表石,在能量上能提昇精神與心靈的能量,

使人產生覺察力、思緒清明,能看破虛與陷阱;

因此又被稱為智慧的寶石,長期配戴讓人有冷靜與理性思考的力量。

所以在需要提升專注力、希望找到生命道路,或是無法決定工作、職業、戀愛對象(OS:這種人也太優秀了吧!)、

或是希望提升學習能力與成就的人可以配戴這種寶石唷!

arrow
arrow

    Ston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